星鸟Sternenvögel

从过去开始的日记

参考《世界奇妙物语》中的“从过去开始的日记”。

普设,全员cb向。


路德维希是一家咖啡厅的临时店长,原本路德维希并不是这家咖啡厅的店长,但原本的店长旅游去了,于是路德维希就成为了这家咖啡厅的临时店长。

说起来就在刚刚,路德维希发现一个日记本,日记本上每一页都只写着一两句话。路德维希突然想到翻别人日记似乎不大好,于是打算问问店长知不知道这本日记的主人是谁,下次见到时道个歉。

店长告诉路德维希那本日记本是好几年前的一个年轻人放到咖啡店忘记带回去的。路德维希问店长那个年轻人叫什么名字,店长说那是好久之前的事情了,他记不清了。

没办法路德维希只会再一次的翻开了日记本,看看能不能找到一点线索。

翻着翻着,路德维希看见日记本的主人写着自己很喜欢歌德的《二裂银杏叶》*。路德维希下意识的拿着手中的铅笔写下了“我也喜欢。”,当路德维希回过神打算赶紧擦掉的时候,在路德维希写下的那句话下面出现了一句新的话——

「欸?是谁在我的日记下面写下了这句话?」

路德维希有些愣住了,然后不知怎么想的接在新出现的那句话下面写下了“啊,抱歉,我这就擦掉。”这句话。

「等等,你是谁?」

路德维希停下了准备擦掉自己写的东西的手,考虑了一下,然后写下了“科初思咖啡厅临时店长路德维希。”这句话。

「欸,科初思咖啡厅?我挺喜欢那个咖啡厅的,不过咖啡厅的店长怎么了吗?」

“没怎么,只是去旅游了。”

「这样啊,那就好。」

就这样路德维希和他素不相识的日记本主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了起来,直到有客人来为止。

路德维希之后就一直忙活到打烊,在收拾好咖啡厅后,看了一眼放在一旁架子上的日记本,绝定还是带回去好了。

回到家的路德维希和哥哥聊了一下今天发生的事情,不过,路德维希并没有把日记本的事情告诉哥哥。

在吃完饭后,路德维希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在自己房间的书桌前坐了下来,同时从包里拿出了日记本。

路德维希翻着日记本,觉得日记本的主人应该是一个天真烂漫的人。翻到后面一页,路德维希看到日记本主人问自己为什么突然不说话了,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啊,抱歉,突然来客人了,然后就一直忙活到了打烊,抱歉。”

「这样啊,没事就好。」

“对了,我记得你说过你挺喜欢我所在的那个咖啡厅的,那为什么听店长说你好久都没有来了?”

「啊……」

“啊,抱歉抱歉,提到你的伤处了……”

「没事,我只是……因为我是画家,一个没有很有名的画家……绘画要的材料实在是太贵了,我实在是没有多余的钱去光临咖啡厅……」

“这样啊,要不你明天来咖啡厅一趟?我可以请你喝一杯,作为朋友,我也想见你一面,虽然我才相识没有多久。”

「……不了,谢谢。」

“这样嘛,没事。”

「抱歉,我想我需要安心创作了……之后再一起聊吧,和你一起聊天真的很开心。」

“我也一样,那,明天见。”

「嗯,明天见。」

路德维希在合上日记本时,发现日记本第一页写的日期是XX19年3月,是三年前的日记。

“所以我一直在和三年前的那个人聊天?”

路德维希觉得很不可思议,毕竟穿越时空这只是在电影中才会出现的情节……路德维希决定明天问一下日记本主人那边的日期。

……第二天,路德维希早早的准备好咖啡厅中需要的东西,然后翻开日记本,静静地看着日记本。

「那个……路德维希,在吗?」

“在的。”

「啊!太好了!」

“怎么了吗?”

「也没什么,只是想着你还在就很高兴。」

“是嘛,对了,你那里是什么时间啊?”

「我这里?是XX19年7月31日,怎么了吗?」

“啊,果然是三年前啊。”

「三年前?」

“是的,我这里是XX22年7月31日。”

「欸——?!你是三年后的人!」

“嗯,我也没有想到你是三年前的人。”

「说起来,三年后啊……实在是想不到那个时候自己会是什么样子呢……」

“这样嘛……”

「毕竟我现在真的很穷啊,虽然有哥哥和安东尼奥哥哥的帮助,但也不知道能不能支持到三年后啊……」

“不要这么说,虽然现在感觉看不到未来,但只要熬下去总是能成功的!你要知道三年前我还是无业游民呢!加油!”

「……谢谢。我继续创作了,晚上见。」

“嗯,晚上见。”

路德维希合上日记本,然后抬起头看着还没有人来的咖啡厅,想着怎么样能让日记本主人重获信心。

这时路德维希的手机响了,路德维希看向手机,是店长发来的消息。


店长:虽然实在是想不起来那本日记本的主人的名字,但是我记得之前他住在这附近,没记错的话他是一个画家。

路德维希:那现在呢?

店长:这个我就不知道了。说起来那个年轻人有没有活到现在都不知道呢,虽然这么说有些过分,但是这就是事实吧。

路德维希:为什么这么说?

店长:因为我听说那个年轻人住的地方有一个年轻的画家zs了。

路德维希:真的?

店长:不确定,只是听说的。

路德维希:这样啊,谢谢。

店长:不客气。


路德维希关上手机,看着日记本,想着无论如何也一定要日记本主人重获信心。

……晚上。路德维希坐在书桌前。

“那个,明天可以见一见吗?”

「明天?」

“嗯,就是三年后的明天。如果明天我见到了你,那就说明你过得很好。”

「啊,是个好主意呢。那我去哪找你呢?」

“去科初思咖啡厅吧。”

「欸?去那的话,那你怎么知道去的人是不是我呢?」

“我会在一个座位上放上一盆蒲公英,只要你坐到了那个位子上我就知道是你来了。”

「明白了,那明天见。」

“明天见。你一定要来啊!”

路德维希看着日记本期待着明天的相遇。

第二天,路德维希就像他说的那样在一个比较靠里面的位子上放了一盆蒲公英。然后就静静的等啊等啊……






……两个小时过去了……







……四个小时过去了……







……六个小时过去了……







……八个小时过去了……







「怎么样?我来了吗?」

路德维希看着空落落的座位,心中很不快活。

“来了,你过的很好。”

一滴泪水滴落在路德维希写的字上面,让路德维希写的字糊了起来。

「……是嘛,那就好,我想我更有信心活下去了,谢谢。」

“不客气……”

路德维希轻轻擦去泪水,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可能是因为自己眼睁睁的看着一个年轻的画家堕落自己却什么也帮不上还让他更没有信心?

……直到打烊路德维希也没有等那个约定好的人。路德维希在收拾好咖啡厅后,坐在那个放了蒲公英的位子上,盯着蒲公英发起了呆……

这时,一个人推开了咖啡厅的门,然后探出头看了看,最后走到路德维希对面的位子上坐了下来。

路德维希抬起来头,红红的眼眶让来者更加的感受到不好意思。

“那个,你是路德维希吧?”

“嗯,抱歉,咖啡厅已经打烊了。”

“啊,应该是我说抱歉,抱歉我迟到了……”

“迟到?”

路德维希听到来者说的话后微微的挺直了腰。

“是的,抱歉……对了,我是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就是三年前你鼓励的那个画家!”

“是你!”

“是我。”

费里西安诺笑着看着路德维希,路德维希稍稍的呆住了一下,然后站了起来。

“虽然咖啡厅打烊了,但是泡一杯咖啡的材料还是有的!”

“不了,谢谢,如果现在我喝了咖啡的话,我晚上就睡不着啦!”

“啊,这样啊,那明天怎么样?明天我为你泡一杯咖啡。”

“好啊。”

(完)




*二裂银杏叶

歌德(现代)

生着这种叶子的树木从东方移进我的园庭;

它给你一个秘密启示,耐人寻味,

令识者振奋。它是一个有生命的物体,

在自己体内一分为二?还是两个生命合在一起,

被我们看成了一体?也许我已找到正确答案,

来回答这样一个问题:你难道不感觉在我诗中,

我既是我,又是你和我?


*蒲公英的花语为“在某地等待重逢”。

评论(2)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