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鸟Sternenvögel

人鱼与航海家

CP为花夫妇,独伊独无差。可能会有OOC还请谅解。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非常非常喜欢航海的航海家。航海家每次航海都不会带任何人,有人就说航海家是怕别人发现自己的宝藏所以每次航海都不带人,也有人说航海家不带人简直是去送死,但是航海家每次都是笑着说自己只是去探索神秘的海洋。

有一天,航海家像往常一样准备东西然后去航海,但航海家在港口听说离这不久的海里有会唱歌的塞壬和恐怖海怪。听到这个的航海家更加兴奋,他很小的时候就听爷爷说过塞壬和海怪但在大海航行这么久从来没有见到塞壬和海怪,航海家想着如果这次如果能见到塞壬和海怪的话哪怕是自己会葬身大海也无憾了。

这样想着的航海家就向着塞壬和海怪启航了。

白天航海家拿着望远镜观察着海面,晚上在船舱里写写日记,就这样过去了好几天……

一天晚上航海家听见了什么声音,于是提着灯来到了发出声音的地方。航海家看到一个身影,但可惜没有看清楚是什么东西。航海家认为是海鸟在偷吃就没有管了。

第二天,航海家在昨天晚上发出声音的地方发现了一些好看的贝壳。航海家捡起贝壳看了看,有些不明白为什么它们会出现在这里。

又过了一天,航海家再一次的听到声音,这一次航海家看见一个被鱼线缠起来的孩子,那个孩子在看到航海家后十分恐惧。

航海家注意到那个孩子的恐惧,于是慢慢蹲下来,让视线和那个孩子平行,同时把油灯放在一旁。

“不要害怕,我不会伤害你,让我帮你解开吧。”

“不要靠近我!!”

那个孩子挣扎着,但越是挣扎鱼线就缠的越紧。航海家害怕鱼线和伤到那个孩子,于是就一个箭步上去帮那个孩子接开鱼线。

等航海家解开鱼线后看那个孩子时,发现那个孩子已经哭红了眼还一直在颤抖。

“……不要杀我……我……我不好吃……我……我可以给你抓好吃的鱼……不要杀我……求求你……不要杀我……”

“我为什么要杀你?”

航海家不明白那个孩子说的话,那个孩子抱着头颤抖着,然后航海家注意到那个孩子蜷缩的身体没有腿但有一条鱼尾巴。

“你是……人鱼?”

“……嗯……”

航海家低下头想着什么然后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一把抱起那条人鱼,然后走到船边,轻轻的把那条人鱼放到海里。

再次回到海里的人鱼有些疑惑,但也只是呆了一会就潜入海中不见了。

航海家看着人鱼不见的地方想着原来人鱼是真的存在的,而且它们和童话书中长的一模一样。

之后的几天,航海家都会在自己放走人鱼的地方看到好看的贝壳或者味道不错的鱼。航海家猜测那些东西都是人鱼送的。

然后一个白天,航海家听到一个敲击甲板的声音。航海家走到声源的不远处,然后看见一条比较大的鱼和小心翼翼的从鱼身后探出的脑袋。

航海家走了过去然后拿起鱼,小人鱼有一些害怕,然后往后退了退。

“那个……谢谢你放过我…这个鱼很好吃,因为它们只在白天出现所以我就在白天抓住它然后给你了。”

“这样啊,谢谢!”

“不…不客气。”

“说起来你看起来怕我,那为什么还要见我呢?”

“因为……因为不伤害人鱼的人就是好人!所以……所以我想交个朋友……”

“交朋友啊,好啊。”

“真的!”

“嗯,我是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路德维希!”

“是个好名字呢!”

“谢谢!”

“说起来之前的那些贝壳是你送给我的吗?”

“嗯!它们很漂亮,对吧。”

“是的,我很喜欢它们。”

“那下次我再带一些给你!”

“好啊,谢谢。”

“对了,路德维希,你为什么要在我船上拿东西?”

“(越来越小声)啊……对不起,我…我只是想拿些水果……”

“水果啊…没关系的,只是我这次没有带多少,下次我多带点。”

“那我下次拿好看的贝壳跟你换!”

“好啊!”

就这样,路德维希和费里西安诺成为了好朋友,但这终究不是童话,路德维希没有遇到会魔法的八爪鱼,而费里西安诺也只是一个航海家。寿命长于人类的路德维希没有陪费里西安诺到最后,但对费里西安诺来说,足够了。

评论(1)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